川上白生

无尽的世代走过
在路上你赠之以你的火焰和狮子

Chapter.5 虚实界线

a moment together (is all I can give you) 授翻

*有一处小错,已订正,抱歉。01:00,12.10

*更新中。

 

Summary: 

莫索特见了蕾雅,通过自身魅力成为青狮子的一员,苏谛斯和他立场一致。


“莫索特……”帝弥托利复述,摇篮曲般轻呓着那词汇——他的名字,啊,现在这是他的名字了——自他的舌尖悠悠道出。贝雷特——莫索特,他如今是莫索特,纵然这名字就像他稍大的披风外套,奇妙地萦绕在他的身外。直至将来他忘却了名唤“贝雷特”的感受,他终究能够逐渐适应这名字。直至忘却了身为贝雷特所蕴含的深意,败者,以及为人师表上更严重的失败。

 

现在,那实在,实在来日可期。他必须承认这赋予了他美好的幻想,把他的新名字当作一层遮蔽,得以轻松地抛下昔日名姓。如同可以一样轻松地涤荡死抓莫索特旧名字不放的邪祟。摆脱随之而来的沉重与其重要性。

 

他的新名字完整了他的死亡。贝雷特已死,于是莫索特诞生,其中一人的初次睁眼交换来另一人的最后一次阖眼。

 

莫索特是新生,创造自贝雷特的亡骸,完满自他的记忆。然而他并非贝雷特,因为他不可能是贝雷特。那个男人在那个夜晚和他的帝弥托利一起死了,加之现今“贝雷特”之位另有其人,一位莫索特回忆之外的新人物。

 

莫索特孕育自一个死人的冀望以及他所有的噩梦。

 

“纵使汝现在是莫索特,别忘了贝雷特超乎他的噩梦,”苏谛斯开口,语调有些阴郁,“恰似梦境好坏可以交迭,幸福与悲痛亦然。”

 

莫索特想要相信她,固然也如此做了。但对于每一段贝雷特在战争期间编织的快乐回忆,相对的就有数以千计的痛苦去粉碎它。战争打响后的生活不过无谓的时间流逝,尽管黎明来临他都会祈祷有转折的新一天。当战事如日中天,时间变得残酷,贝雷特深谙晨光破晓之际,宁静的黑夜便会转瞬被狼藉的白日给吞没。

 

“那是个好名字,”帝弥托利说,对莫索特微笑着,将omega拉回现实。这让莫索特呆愣住,以致他绊了下脚——就大部分人生都穿梭在战斗中的他而言十分罕见。

 

“哦?”莫索特问道,步履连同嗓音升起一阵奇异的轻快。

 

帝弥托利点点头,微笑道:“确乎是个非常棒的名字。”

 

莫索特想把他的外套再往下拉一些,挡住双颊上无疑早已染开的红晕,他心下怀疑这会否就是变成个omega带来的后果。或更坏的,这会否就是贝雷特及其情感对他造成了影响。

 

“莫索特,”帝弥托利又一次呢喃,注视着莫索特,就好似和他对帝弥托利一般地为莫索特着迷。如此凝望他,莫索特便仅剩成为他关注对象的愿望。若帝弥托利能像这样看着他,莫索特便再不介怀做个omega,且认为那并非疯狂的想法。不明白他的思绪为何会朝这个方向奔涌,莫索特重新审视。游弋向帝弥托利的金发与亲切的笑容,他隐约闪烁的尖尖犬齿映入眼帘,莫索特的后颈暗自作疼——可为什么?将这里的帝弥托利与他的帝弥托利进行对比,便可了然两者的异同。

 

“莫索特,”帝弥托利重复,嘴唇擎着微笑,莫索特的名字在他的舌尖流转。

 

一个死人的记忆向莫索特汹涌而至,他想起了遥远的往事。有关他们的初遇,帝弥托利怎样轻抿贝雷特的名姓,怎样憧憬地看他,莫索特也记得贝雷特如何以同样的迷恋回望。莫索特感触浓烈得就如同当时的贝雷特。

 

莫索特不是贝雷特,不,那男人早死了——但他现在目光四合。他倾心地凝睇面前的帝弥托利,上翘的双唇,专注的眼神。

 

历史正在重演,莫索特想,并思忖这会否就是所谓的命运。

 

 

莫索特穿过加尔古·玛库的重重大门,途径那些完好的道路时深感更替。他周遭是学生与兵士,他们的欢声笑语都太过快活。追溯至他的过去——未来?——追溯至虚构的加尔古·玛库的废墟,那时候了无欢笑的加尔古·玛库并非这幅面貌。

 

他走在这所有的喧闹中,奇怪地感到平静。他被生命及其活力围绕,随着无谓的闲聊和无聊的交谈皆退潮而成白噪音。帝弥托利没有和他谈话,但这是默契的相顾无言。一种无需填补的缄默,就如同并肩行走时两人间的柔和缓冲。

 

帝弥托利对他现出笑容,莫索特想知道他的喜悦与惬意此刻是否显露无遗。

 

“加尔古·玛库大修道院的确很美,”帝弥托利评论,不顾莫索特的惘然双眼依旧浅浅笑着。

 

莫索特想起了加尔古·玛库的颓圮,想起充塞了忧郁的军士和他苍老的学生的死寂走廊。想起贝雷特的单眼的帝弥托利,看起来就譬如加尔古·玛库那般凋敝,随之他点了点头。

 

最后,三名年轻的级长分道扬镳,帝弥托利离开前对他匆忙鞠了一躬。

 

莫索特穿过中庭,发现蕾雅正俯视他们。

 

他驻足,抬起头。他们视线相遇,莫索特了然她已看见了他的眼眸和晴光中他翠绿杲杲的头发。她方才期盼着贝雷丝的到来,用她宁静的双眼以及同样宁静的心。

 

她眼睛略微地睁大,对莫索特来说便足够了。

 

是时间的因缘引领他至此,他如此想着,目光与她的注视相交汇。

 

 

即使她在和贝雷丝交谈,莫索特仍能感受到蕾雅的注意力落在他身上。她称得上是迅速地遣走了贝雷丝和杰拉尔特,随后转向莫索特,西提司随侍在她近侧。

 

“你就是蕾雅?”他问。记起他初次见到她——贝雷特,本来的那个,第一次遇见她——便在心底浮想出她应有的圣洁。回想起他的举止透露出他有几分的畏惧,尚未习惯宫廷政治以及对贵族礼仪也没有变得更加明察善断。

 

“是蕾雅大人。”西提司严厉地说,不出意料。

 

莫索特取下风帽重复道:“你就是蕾雅?”

 

她凝视着他,睁大了眼。是他见过瞪得最大的一次。她眼中的绿色比苏谛斯的浅。他也曾认为它们非常漂亮。

 

贝雷特彼时认为它们非常漂亮的时候,除却她的地位及美貌就再一概不知。

 

丝毫不知道她用一枚纹章石换走了他的心跳。不知道她从杰拉尔特身边夺走了他的孩子,还来的仅有原来那个孩子的一小部分。窃走了他们之间本能有的强烈牵绊,哪怕贝雷特再少点冷漠就会变得更强大的牵绊。

 

她想要复活她的母亲,如今她成功了,只是并非以她期望的形式。

 

“我要见赛罗斯。”莫索特说,“那个男人说我见不到她。然而你可以将我引向她。”

 

“赛罗斯已故,”蕾雅强调,词句坚决。她很快地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但莫索特正指望一位活过数不清的世纪的女神。

 

“那和我听到的相悖,”莫索特争论道,正如态度坚定的那样摇头。

 

“我很抱歉告诉你这些,但我们的创立者确实已然离世,”蕾雅重复道,语调轻柔而庄重。“是谁告知你她仍活着的?”

 

“苏谛斯,”莫索特回答。他嗓音低沉却内容锋利,蕾雅同西提司两人都倒吸了口气。

 

“你说,苏谛斯,”西提司开口,他的声音透出莫名的晕眩感。

 

“是的,是她,”莫索特确认道,随后皱起眉头。“她自称是一位女神,即便我从未听说她的名字。”

 

“她——她有和你说其他的事吗?”蕾雅问,看起来想要即刻扑向他。

 

他翠绿的头发和眼眸,留存在他灵魂的女神浮现于他的脑海,以及他现在本质上也成了个半神。他记得他异乎寻常的瞳孔和尖尖的耳朵,记得他现在如何与苏谛斯类似,然后他向她和他的母亲道了歉。

 

“她说她是我的母亲,”他开口,顿了顿,“即便我也不确定。”

 

“母亲?”蕾雅复述道,声音同样地飘忽。虚弱得听起来她快要昏厥了。

 

“母亲?”苏谛斯尖叫,令他耳鸣。

 

“真的很奇怪,我没有关于她的回忆。诚然,我也丧失了我人生的记忆,”莫索特说,迷惘地看着面前的两人。想知道他们会否在他这样做以前就崩溃。此刻,他摘除限制他信息素的封蜡,随着不再束缚它们,他让他的气味自由飘散。他知道这味道会与苏谛斯的相似,知道这有多接近她生前的气息。

 

“我几天前才苏醒,在一个叫札纳德的地方,或至少是苏谛斯告诉我的,我没有在那以前的任何记忆,”莫索特继续说道。

 

看见他们陷入沉默,莫索特把风帽戴回了正确的位置,行将离去。

 

“等等!”蕾雅喊道。她的声音让他联想到一个迷路的孩子,一个不顾一切找寻回到双亲身边的路途的孩子。他想着这点,记起她歪曲自己的存在也要复活她的母亲。既已窥伺到掩藏在圣堂的恢弘与引力之下的真实,他理解她的可悲。她的全部心骨都献给了一位已逝的女人,试图倒转自然规律只求带回她。

 

这很可悲,但莫索特发觉自己能够与她共情。当他忆起作为贝雷特,甚至是莫索特,那都高悬天灵的众鬼魂和在他清醒期间纠葛他的死尸时。一旦考虑起这些,他便可以轻易地放置他自己到蕾雅的处境。

 

“噢,赛罗斯……”苏谛斯悲切地说,他感受到了她的眼泪。

 

“我需要找到赛罗斯。”他重复这句话,听起来就和他此时的感触一般无助。深深地直视着映照出他自身的女人。

 

“她已永眠,”蕾雅执著道。“但西提司和我还在,我是赛罗斯的后裔,而西提司是奇霍尔的,一条属于你母亲的分支。我们可以帮助你。”

 

“真的?”他存疑地问,就像个罹患失忆症的男人,除了自称是她母亲的外表酷似孩童的女神外,再无过去的线索。

 

蕾雅走近他时似乎重拾了信赖,她用双手揭下盖去了他面容的布料,以痴迷凝望他。他察觉她在嗅闻他,如同想要坍陷进他的臂弯,只为再度沉浸在她母亲的气息里。

 

“是的,请一定要留在加尔古·玛库。我恳求你,请务必考虑留在这里……”随着蕾雅的手游走至他的头发,她将他的双耳收进眼底。

 

“莫索特,苏谛斯命名我为莫索特。”

 

“莫索特,那是个很好的名字,”蕾雅赞美道,当她忘我地凝望他的双眼和他非人的瞳孔,她神情含泪。

 

“赛罗斯,莫索特……吾觉得他们足够相像。”

 

西提司同样注视着他,是比他曾作为贝雷特时还要柔和的目视。这让他开始感到不安,为撒谎,为欺诈一个神去相信他是,绝无可能成为的,他的兄弟。

 

“我要住在哪?”相反地,他问,回到蕾雅和她一样温柔的眼睛。当她如婴孩般捧着他的手,就像对待某种无限珍贵的东西时,他察觉自己退缩了。

 

“我会为你在西提司和我附近安排一个私人的住处,”蕾雅回答,她的指尖勾画出他的手,她的眼睛追随着他的脸庞,仿佛在殚精竭虑地寻求他和她母亲的共同点。

 

“我要做什么?”他问,他的手保持静止,拿和贝雷丝一样呆滞的眼睛从上看着她。

 

蕾雅笑了,似乎不甚介意,宛如她觉得这很可爱,而没有当成是一种威吓。“你无需做任何事。仅仅住在这里就够了。”

 

“这里也附设有学校,对吗?”他问出不符逻辑的推论。

 

“是的,但你不必——”

 

“让我加入,作为一个学生,”莫索特提议,一双眼睛好似要穿透她的,“这会利于我……适应生活。”

 

苏谛斯咯咯笑了出来。

 

“噢,不,你不用——”

 

“我情愿在他们周围生活——人类,我是说,他们激起了我的兴趣,”他继续温和地说,俯首着咬住嘴唇,“苏谛斯也同样为人类着迷。”

 

一如往常,蕾雅无法拒绝有关她母亲的任何事,于是她点头,被他圆睁的眼睛和下垂的嘴角给打败。

 

“那好吧,我猜这不会有什么坏处,”她终于答应下来,对他笑着,他原来还是贝雷特时仅一次就阔别的满盈慈爱的笑容。“有你想参加的学级吗?”

 

他摇头。“我不在意‘学级’究竟是哪些,我只关心一位男孩,帝弥托利。我不记得他告诉过我他的姓。他十分……彬彬有礼。”

 

莫索特微微笑起来,温柔却陌生,一个遗忘了如何微笑的男人。

 

她看着他,面容似乎被点亮,她紧握他的双手,目光愈加温情。她看向西提司,对方也看着莫索特速即颔首。莫索特估摸他现在成了他们的手足,承袭同一血脉的成员,即便他也不大确定,以及这两人何其喜爱他们的家庭,即便蕾雅只在乎她的母亲而非莫索特。


 

“彬彬有礼,他说,这就是汝等人类最近称呼那个的新流行?”苏谛斯评论,莫索特无视了她。

 

“无论你想要什么,莫索特,”她深情地说。莫索特能听见她话语里呼唤的“弟弟”,却不知道他想要作何感想。应当作何感想。

 

“谢谢,”他回答,露齿而笑。蕾雅把他揽进怀抱,和煦的怀抱。一种存在于家人间的温度,莫索特同样不明白该对此有何看法。随着她沉进他的脖颈,贴近他的腺体,设法去铭记她母亲的味道,莫索特感到有微小的水滴降落在肩胛处,他一言不发。

 

蕾雅假借一个女性逝者的名义,剥夺了他的心跳和杰拉尔特本应有的孩子。然而,此时,当他被她的温度包裹,在西提司温暖的目视下,莫索特感到泪水氤氲而落。

 

时间回溯,莫索特依旧软化在她的怀里。苦闷这曾伤害他的女人何时成了他的映射。

 

 

莫索特站在入口处骄傲地悬挂了苍蓝旗帜的石制教室前。

 

他走进去,发现贝雷丝也在。她双眼迷惑地看着他,疑惑他怎么在这里。疑惑他的头发为何会和他身后的男人相近。

 

他这次不是以一名教师的身份踏进教室,而是学生,西提司跟随在他身后。当西提司作为向导带他各处参观,他的气味再度被完全隐藏起来。帝弥托利朝他挥手致意,看见莫索特的制服打扮,他的目光犹如有学生身穿他镶金边的亮蓝披风一般写满困惑。

 

西提司一只手轻柔地搭在他的肩上,然后说:“这是你们的新同学, 莫索特。”

 

莫索特对帝弥托利点了点头,男孩回以微笑。

 

有那么一瞬间莫索特听不见纠缠他的鬼魂们的沉吟,看不见吊在帝弥托利背后的一个死人的幻影。

 

帝弥托利浅浅笑着,莫索特的世界似乎就要中止。

 

莫索特听不见爆发在教室里的窃窃私语带来的混乱,除却帝弥托利及其笑颜再无法聚焦于任何事物。

 

这一次的感触更加真切,帝弥托利身着制服站在这里,被他的同学们包围。他的面容仍年轻,肌肤还未被刻下印迹。他周围的学生们面带稚气与欢快。朝气蓬勃,未受战争波及,深谙什么是战争却永远不会被它玷污双手。深谙什么是悲剧,也曾为之动容,但永远不必为免于淹没在不幸中而挣扎。

 

他们年轻、幸福且——且——

 

莫索特看着这一切,随后他变得难以呼吸。

 

帝弥托利浅浅笑着,莫索特的世界终究活了过来。

 

他能看见一个来自未来的黑影,能看见一个苍老的帝弥托利赫然杵立在这里的帝弥托利的轮廓附近。能看见他们的相似之处以及何处将会误入歧途,能看见疤痕和老茧。记得他刻薄的话语和尖锐的辱骂。然而——

 

莫索特感受到一拍心脏搏动——他的心跳。

 

帝弥托利微笑着,莫索特也以笑颜回赠。

 

单凭他的笑容,便可敕令我献上生命,我无怨无悔。

 

单为这弯笑容,我便甘愿向你的未来赴死。

 

 

 

 

Notes:

 

这章总结起来:

 

莫索特:看,妈妈和我一队,而且是她让我来这里的

苏谛斯:什么

 

莫索特:苏谛斯告诉我——

蕾雅:这里的一切都是你的

 

ft.莫索特作为一个真正的青春期少年且是最年轻的孩子加入了这混乱得火热的家庭

 

帝弥托利:*微笑*

莫索特:*莫索特将为你而死*

帝弥托利:抱歉可这是为什么

 

我希望你们喜欢这一章!我当然享受写这一章。特别是蕾雅+莫索特的互动,不用担心之后会轮到大兄弟西提司的回合。

 

下一章在我们两位迟钝男孩之间会有更多浪漫点的情节,我保证!

 

请留下有关你们想法的评论,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任何你们阅读时会介意的部分,我会尝试回复它们(ID:works_20291377译附)。它们会让我很有动力而且超级开心!(づ ̄ ³ ̄)づ

评论(7)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川上白生 | Powered by LOFTER